能源学院“百名研究生科研小导师” 第一期活动通知

发布者:卢思含发布时间:2024-04-05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聚焦“学术大师”杰出人才培养,强化有组织的学生科研能力培养,加强学生之间学术交流,营造科技创新浓厚氛围,能源学院组织开展“百名研究生科研小导师”朋辈引领创建工作。目前第一批科研小导师已招募完成,现就组织开展“百名研究生科研小导师”第一期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

学术经验分享交流讲座

二、活动对象

主讲人:第一批“百名科研小导师”

面向对象:能源学院全体学生

三、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主题为“科研路上的点滴分享”。科研小导师将根据自己的科研优势,拟定分享主题。分享内容包括但不限定于以下方面:

1.科研软件技巧:介绍各类科研软件的基本操作、高级功能及实用技巧,帮助本科生提高科研效率。

2.数据分析技巧:分享数据处理、统计分析及可视化方法,让本科生更好地理解和应用数据。

3.科研绘图技巧:展示如何运用专业绘图软件绘制科研图表,提升论文质量。

4.论文写作技巧:分享论文撰写经验,从选题、文献综述、研究方法到论文结构等方面给予指导。

5.出国经验分享:为有意出国深造的同学提供宝贵经验,包括申请流程、签证办理、海外生活等方面的建议。

四、活动时间

4月3日—410日,科研小导师确定主题,准备相关分享材料;

4月11—6月上旬,学院依次组织开展学术经验分享讲座,具体时间地点后续通知。

五、报名方式及注意事项

1.请有意愿参加的同学哈工大app扫码加入活动通知群,后续通知及小导师们的“科研经验包”都将同步在群内发布。

哈工大app群二维码

2.参与第一期活动的同学将优先匹配心仪科研小导师。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4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