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翼动风华 谱就双碳未来】 能源学院关于举办第七届“好风凭借力”风力叶片设计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卢思含发布时间:2024-04-01浏览次数:10

为培养同学们科技创新思维、提高创新实践能力,寓教于乐激发求知热情,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特组织举办第七届“好风凭借力”风力叶片设计大赛。现对比赛及报名相关事宜做如下通知:

一、比赛名称

创新翼动风华谱就双碳未来

二、比赛规则

1.参赛对象:哈尔滨工业大学2023级全体本科生

2.比赛内容:

比赛现场将邀请专业教师现场讲解风力叶片基础理论,参赛同学按小组领取木方、手锯等制作材料,30分钟自由设计本组叶片、150分钟活用工具上手磨制,将木方或铝片亲手打造成理想中的叶片形态,最后现场进行风洞测试,根据相同风力下带动发电机发电电压参数排定次序,一决高下。

三、比赛安排

1.报名方式:参赛同学23人组成一组(限额30组)

1)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链接https://hitnyxy.mike-x.com/n8s6E填写报名问卷,将参赛组成员的姓名、学号、联系方式及身份证号、组长姓名、学号填写完毕。

2)报名截止时间为491200,报名结束后,请扫码加入哈工大App风力叶片设计大赛赛事交流群。本次比赛后续相关信息通过哈工大App赛事交流群通知,请有意向参赛的同学扫码加入群。 

报名链接二维码

 

哈工大APP赛事交流群

2.比赛时间:20234月中下旬(具体详见赛事交流群通知)

3.比赛地点:二校区主楼(具体教室将在哈工大APP赛事交流群中通知)

四、比赛奖励设置(小组每人一份):

一等奖(2组):红米Redmi手环2

二等奖(4组):桌面音响

三等奖(6组):夜读LED台灯

报名参赛的同学均可获得精美礼品一份,并有机会经选拔前往名企进行实习参观。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宋老师

联系方式:能源学院学工办 0451-86413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