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电集团与哈工大能源学院举办“产教融合创新”交流会

发布者:孟竹发布时间:2023-01-20浏览次数:834

2023113日下午,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哈电集团”)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简称能源学院产教融合创新交流会在节能楼212会议室举行,会议由能源学院院长高建民主持。

能源学院副院长齐宏对能源学院整体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从智慧低碳能源、航空航天动力、碳中和能源技术三方面对学院已有科研方向和重点建设方向进行了详细介绍。

哈尔滨电气科学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哈电科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赵广播对哈电集团的研发体系、研发方向和创新平台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拟建的哈电-哈工大能源碳中和创新研究院的相关情况。

哈电集团创新与数字化部总经理、哈电科技党委书记车东光介绍了目前双方合作的进展情况。他表示,哈电集团高度重视技术研发创新,希望双方能够持续加强交流与合作,在加快已有合作项目推进力度的同时,积极推动哈电-哈工大创新研究院建设,不断深化合作内容,优化合作模式,在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向共谋发展,切实推动双方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能源学院院长高建民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既能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也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学院将积极推进双方项目合作和哈电-哈工大创新研究院建设,探索多领域对接合作,以共建创新研究院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优化校企合作育人体系,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实现高校与企业的良性互动和双赢发展。

会上,双方结合实际情况,就哈电-哈工大创新研究院建设过程中的合作机制、研发方向、运行机制、人才培养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达成多项重要共识。

哈电科技副总经理王凤君、哈电科技综合管理部副部长由岫、哈电集团创新与数字化部创新与科技室副经理董爱华、哈电科技研发工程师谢敏、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威、能源学院院长助理李德友、能源学院航空发动机研究所副所长蔡乐、能源学院研究员杜谦等出席本次会议。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