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与哈电集团共建的高效低碳动力装备协同育人基地入选工信部2022年度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

发布者:孟竹发布时间:2023-01-08浏览次数:613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2022年度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名单。我院与哈尔滨电气集团共建的高效低碳动力装备协同育人基地成功入选,此次我校共3个基地入选。

工业和信息化部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是发挥高校和企业各自优势、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推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示范载体。

哈尔滨工业大学和哈电集团本着“弘扬传统、与时俱进,科研支撑、校企联合,强化实践、突出特色,面向世界、培育英才”的特色,共同实施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旨在通过校企联合培养,使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师资、学生、教学设备和资源得到充分的交流利用,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创新思维的习惯,增强收集处理信息、获取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充分利用高校学术活动集中、人才流动性大的条件,宣传、传播、弘扬哈电集团公司企业文化和理念。在低碳能源、舰船动力、燃气轮机、核能等关键紧缺领域,为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和装备制造难题,打造人才培养特区和实验区,汇聚融合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资源,支撑培育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卓越工程师。充分落实二十大报告“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要求,探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范式,构建协同育人长效机制,形成行业产业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质量建成哈工大--哈电集团高效低碳动力装备校企协同育人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