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争做文明寝室,喜迎祖国华诞”研究生寝室文化节通知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1272

一、活动目的

寝室文化节是树立学生爱校观念、鼓励创造安全和谐生活及学习环境的重要渠道。在活动中,寝室新成员们相互加深了解、增强安全意识和注意个人卫生意识,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培养了团队协作习惯。与此同时,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迎接祖国七十周年华诞,能源学院研分会生活助学部和社会实践部特此举办“争做文明寝室,喜迎祖国华诞”研究生寝室文化节,在为同学营造良好寝室文化的同时,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怀。

二、活动主题

争做文明寝室,喜迎祖国华诞

三、活动时间

923-929

四、活动对象

能源学院全体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寝室

五、活动内容

1、寝室内务大比拼

寝室是学生的第二个家,每个学生都应该做到“我爱我家,我净我家”。

①地面应及时打扫,无明显垃圾,垃圾桶清理干净,鞋子摆放整齐;有阳台的寝室阳台也应打扫,杂物堆放整齐;

②书桌东西摆放整齐,注意各种充电线,不要使用大功率违章电器;

③床铺收拾整齐,被子、衣物叠好;

寝室每天通风,保持室内无异味;

2、寝室装饰设计大比拼

①寝室名设计:各寝室可以根据本寝室特点取一个寝室名,内容积极向上即可,张贴在室内醒目位置;

②寝室红色文化设计:可利用各种道具如小红旗、爱国主题手绘或手抄报等装饰寝室;

③鼓励大家用自己的style展示自己寝室的文化特点(例如,很多同学都喜欢在寝室内养绿色小植物,它就代表着你们寝室的特点)。

六、活动评比

  活动评比时间:929日;

  活动评比规则:

1、整体项(20分)

要求室内整体布局合理、美观、大方(6分);室内无乱写(5分);室内空气清新、无异味(5分);室内没有乱拉电线和晾衣绳。(4分)。

2、地面项(20分)

要求地面无灰尘、痰迹、碎纸及其它瓜果皮等(10分);卫生工具摆放整齐、无赃物(10分)

3、门、窗、暖气项(15分)

要求门、门框无污迹及尘土(2分);窗台、窗框干净(3分);窗台物品摆放整齐(3分);玻璃干净明亮(4分);暖气无尘土,夹缝无污物(3分)

4、摆放项(15分)

要求公共设施(包括床、桌椅、脸盆架)摆放整齐、干净(10分);个人其它日用品摆放有序(5分)

5、床铺项(30分)

每人为一个检查单位。要求床单、被罩、枕巾卫生干净(5分);被子叠放整齐(5分);床单铺得平整、统一(5分);室内无蚊帐、围帘(5分);床头物品摆放整齐、有序(5分);检查时间内不允许睡觉(5分)

6加分项-寝室内装饰(30分)

寝室有少许装饰(110分)寝室装饰合理,色彩搭配适当(1020);寝室装饰新颖,色彩和谐,有特色(2030分)

七、活动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奖品为寝室用拖把,奖励证书;

二等奖6名,奖品为洗手液,奖励证书;

三等奖9名,奖品为垃圾桶,奖励证书;

鼓励奖15名,奖品为挂钩;

本次评比结果将作为年底学院最美寝室及个人评比参考。

  

  

能源学院研分会生活助学部

2019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