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文化评比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李峰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008

一、活动背景

为了增强学校研究生德育工作的实效性,进一步完善学校多样化、立体化的研究生校园文化建设格局,引导广大研究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研究生综合素养,贯彻能源学院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理论引导、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进步的文化熏陶人、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人、以健全的制度规范人的一贯作风,现面向全院硕士、博士研究生开展实验室文化评比活动(每个实验室为一个参与单位)。

二、活动目的

实验室是硕士、博士研究生另一个人生驿站,良好的实验室文化氛围,是科研成果和身心健康的有力保障,通过实验室文化评比为契机,创建一批模范实验室,使实验室真正成为安全、文明、温馨、向上的科研场所,为硕士、博士研究生创造一个更好更舒适和谐的科研环境。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打造优秀实验室。

三、活动奖励

从参与评比的实验室中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个,给予荣誉证书和适当实验室建设经费支持。

四、评比方法

学院将从实验室环境、安全、近两年发表人均论文数,育人(指导本科生课题以及国家级竞赛获奖),近两年实验室获得国家奖学金说博士人数情况等多方面加权成绩进行实验室之间的评比,具体打分细则参见附件。

五、参与方式

参与对象: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所有实验室

参与该评比的实验室请实验室负责人请于5.25日之前将附件发到3120357249@qq.com


附件:哈工大能源学院实验室文化评比打分细则.xlsx


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研究生分会

能源学院研究生分会社会实践部

2018.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