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关于2019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交流推进会的通知

发布者:曾令艳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1063


    应我院帅永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聂超群研究员来访并做学术报告,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

报告内容,时间及地点安排如下:

报告题目:能源—动力—推进技术科学问题的思考与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经验和体会

时间:2019  1  10 日(周四)上午 9:00

地点:动力楼 619 会议室

报告主要内容:

   1、压气机内部流动失稳机理与控制途径研究体会;

   2、能源—动力—推进技术前沿基础科学研究内涵的思考;

   3、自然科学基金撰写过程的点滴体会。

聂超群简介:

聂超群,博士,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所学位委员会副主任,所学术委员,工程热物理学会理事,学报编委。中国科学院大学讲课教授。聂老师长期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热物理学科会评专家,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本学科发展规划的撰写人之一,也是中国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能源战略规划“节能减排”执笔人之一。

主要从事流动失稳机理与控制途径实现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的科技部重大“863”研究计划“多联产技术”,获得山东省科学进步一等奖和国家科学进步二等奖。发表论文百余篇、获得多项发明授权。在国内率先进行离心压缩系统喘振主动控制研究、高速压气机旋转失速先兆动态特征研究、离心压缩系统喘振在线预报和自适应调节研究等工作;在剑桥大学完成旋转失速先兆类型与进口导叶预旋规律变化研究、在首钢集团完成了四台大型工业流体压缩机械性能测试与喘振边界设定工作。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