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宣讲会

发布者:刘彬发布时间:2017-03-24浏览次数:1426

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

http://www.ec-nantes.fr/

  

时间:327 (周一) 1830

地点:一区正心111

  

学校简介:

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成立于1919年,是著名的中央理工大学集团成员之一,是丧心病狂的法国精英院校联盟成员,法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师学院。2015年法国百所精英工程师学院中排名第5

  

学校占地面积40公顷,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专业设置涵盖五大领域:应用力学、自动化、土木、环境与海洋工程。

  

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目前拥有2150学生:1550位工程师、350位硕士生及240位博士生,250位专职教授、150位行政人员、250位客座教授、6个国家级的实验室,超过450位科研人员。

  

学校的三大轴心:教学、科研、工业项目

  

培养方向:

南特中央理工大学为企业培养全科型人才、高级管理负责人和业务创造者。毕业生了解与掌握工业项目的复杂性并具备创新和革新精神,在他被指定承担领导职责的企业里,中央理工大学的毕业生们善长策划、设计、交流并让人分享其为企业效劳的信念。

  

科学研究:

学校有6个国家级的实验室,拥有超过450名的研究人员。作为活力和开放精神象征的南特中央理工学院的实验室不仅加强了学院与地区和全国工业组织之间的联系,而且还在欧洲和国际上树立了一种卓越的形象。学院各研究单位拥有在各自的领域独一无二,并且对欧洲工业与研究界开放的各种试验设备。

  

工业项目:

南特中央理工大学的教学是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结合。解决企业存在的问题是学校重要的使命。与100多个世界级企业有合作关系,如空客AIRBUS、欧创ALTRAN、法国铁路SNCF、法国国有船舶制造集团DCNS、法国电力EDF、法国水利HYDROCEAN、法国燃气苏伊士集团GDF Suez等、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等。学校每年承担来自企业及学生提议的项目4000多个。同时每年有来自于企业的教授达到250多人承担教学,这些企业为学生们提供了大量的学习机会、实习机会。

  

国际合作:与全球五大洲的68个国家的100多所著名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是法国最好的工程师学院之一,面向全球提供优秀的工程师人才。与世界各理工名校的交往与合作频繁,并和多家顶级院校共同开设了双硕士教学项目。与中国的工程师双硕士培养通过4+4项目已有15年的历史,国内合作院校分别是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就业:

100%就业,毕业生起薪在法国本土38297欧元/年,国外42311欧元/年。工作领域:工业经济,环境和城市规划,汽车,航空,船舶与铁路工业,能源,建筑设计与建筑工程,交通,银行、保险及其它金融机构,信息技术、传媒及出版业,奢侈品,公共机构管理等。就业国家分配比例:23% 国外(英国,德国,美国,瑞士,卢森堡,意大利,智利,澳大利亚,巴西,瑞典,西班牙,挪威等)10% 卢瓦尔河地区,38% 大巴黎地区,29% 其他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