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班级立项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金凤秋发布时间:2016-08-19浏览次数:1051

能源学院班级立项活动实施方案

为全面贯彻国家教育方针,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切实发挥学生班级的组织载体作用,能源学院决定启动学生班级立项活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工作内容

立项旨在引导研究生深入思考班级的职责与作用,有效调动班级的积极性与创造性,提高班级的向心力与凝聚力,更好的丰富学生的组织与文化生活。采取各种有效措施进行交流、总结,并对其中优秀的项目进行重点资助、奖励,以保障研究生班级工作的实际效果,有力推进班级的建设与发展。

立项分为立项申请、项目审批、组织实施、总结验收、表彰展示五个环节。

二、工作要求

1、参评项目以班级为基本单位,可以设定一个专题、安排为一个活动日,也可以是一系列活动;可以是一个班级参与,也可以跨几个班级共同参与。

2、参评项目要贴近校园生活,突出研究生班级建设成效,体现班级学习生活的载体作用,同时要结合研究生特点与实际需求,充分体现为研究生服务的宗旨,解决研究生班级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或困难,在广大师生中有积极的影响和良好的评价。

三、工作安排

1、项目申请

做好宣传工作,每个班级都要制定相应的建设项目;各年级对各班级的申报项目进行汇总、登记、上报。各年级将《班级立项申请汇总登记表》和《能源学院学生活动立项经费申请表》。

2、项目审批

学院将对项目申请进行评审,立项结果将在学院网站上公布。

3、组织实施

各立项单位组织项目的实施。

4、总结验收

活动结束后,各立项单位认真撰写总结报告,并填写《班级立项总结报告》,文字、图片与视频电子版通过优盘拷贝。



附件:能源学院学生活动立项经费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