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朱永刚教授来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7浏览次数:2097

11月26日上午,学院书记张桂芬、副院长帅永在节能楼212与来访的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朱永刚教授进行了交流。帅永介绍了学校和我院的建设及发展情况,朱永刚教授介绍其课题组近些年的发展。与会教师与朱教授就相关研究领域内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朱永刚教授专长是流体力学(包括紊流、多相流和微流体),1985年毕业于北京清华大学, 1992年起在澳大利亚纽卡素尔大学师从国际著名紊流力学教授R.A. Antonia研究紊流力学获博士学位, 1998年受聘于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现任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机构流体力学研究室主任。他近十几年来主要致力于多相流和微流体力学的科研和应用,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SCI期刊引用总次数995,H指数为17。近5年以项目负责人身份获得超过7百万澳元研究经费和超过2百万澳元的仪器设备经费,并因成功研发基于微流体芯片的化学神经毒气的指纹检测获得了澳大利亚国家级两大最高科技大奖之一的尤里卡科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