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节能宣传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4-16浏览次数:1190

关于开展哈尔滨工业大学节能宣传作品征集大赛的通知
    为进一步做好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高等学校在建设节约型社会方面的示范引导作用,增强广大师生的节能意识和责任意识,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教育部和共青团中央决定联合开展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现将哈工大校内征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品要紧扣主题,以节能、节水、节粮为重点,宣传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应对气候变化、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普及节能低碳知识,传播勤俭节约理念,营造推动全社会节能减排的良好舆论氛围。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后勤工作处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市政环境工程学院团委
 
三、作品征集范围和方式
 
面向哈工大广大师生征集三类作品:平面设计类作品、视频类作品、标识标语类作品。作品、附件1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报名汇总、附件2节能宣传作品征集活动报名表(序号暂填1)以压缩文件形式发送到nengyuankexie2011@163.com命名格式为“节能宣传作品-作品名称-学院-负责人姓名,接收截止日期为2014年5月5日。
 
四、作品类型和标准
 
)平面设计作品。即宣传画要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存储格式为jpg,精度不低于300dpi,尺寸为84cm×57cm,文件大小不少于10M
)视频作品主要是动画、宣传片和微电影,要反映工作或生活中节约能源资源的细节和点滴,内容健康、主题鲜明。存储格式为avi,分辨率不低于720×576,微电影时长在8分钟以内,其他作品时长在5分钟以内
(三)标识标语类作品。要围绕节约型校园建设,反映教育系统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理念,用作学校节能宣传的标识。要富有新意,形象生动,具有较高的概括性。标识作品精度不低于300dpi,标语作品字数在20字以内。
 
五、活动组织和安排
 
    本次活动设组委会,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人员组成。活动分组织发动、作品征集、作品筛选、集中展示四个阶段进行。
(一)4月份,发布通知,部署征集活动。
(二)4月至5月初,节能宣传作品征集工作,哈尔滨工业大学校内评审和推荐工作。
(三)5月中旬至5月底,全国组委会邀请有关专家组成评委会,按照不同类别,选出获奖作品。获奖作品名单报送主办单位审定后,适时予以公布。
(四)全国节能宣传周期间,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在京联合举办获奖作品集中展示活动。
 
六、作品奖项设置
 
五月初组织校内评比,分别评出三类作品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其中一二三等奖颁发奖品及证书;优秀奖颁发证书。
 
若作品能进入全国决赛并获奖,主办方为获奖作品作者颁发证书并给予一定的制作费用补助。其中平面设计类作品设一、二、三等奖共计18名,分别给予6000元至2000元补助;视频类作品设一、二、三等奖共计10名,分别给予8000元至3000元补助;标识标语类作品设一、二、三等奖共计10名,分别给予3000元至1000元补助另设优秀作品奖、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联系人及电话:一区 能源学院 刘超 86413208
 
                                          二区 市政学院 王琳 86282773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
能源学院团委      
市政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