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7-11-02浏览次数:2697

2017年10月31日16:00,能源学院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所党支部在动力楼418举行专题党课活动,由能源学院副院长帅永教授作了主题为“回顾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的讲座,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垠参加会议并发言
首先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听取了帅永教授的报告。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红军长征的艰辛历程开始讲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以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无私奉献精神。详细剖析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实事求是的“延安精神”的形成。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延安精神的灵魂;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是延安精神的精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延安精神的核心;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艰苦朴素的创业精神是延安精神的标志。延安精神是民族精神的升华,是革命精神的继承,是时代精神的体现,是理想追求、精神风貌、思想品德、工作作风的精华与结晶。他在中国革命和建设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它对中国历史发展进程产生着巨大和深远的影响使中国共产党获得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是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最大政治优势。在新时代,“延安精神”对从严治党、廉政建设经济建设以及精神文明建设仍然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过程中,我们离不开“延安精神”。
报告结束后,与会党员对“延安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结合自身实践经验深切感受“延安精神”,“一次选择,一生责任”,作为学校教师应从自身做起,从工作中践行“延安精神”,对于学生要甘于奉献,对于生活要发扬艰苦朴素的精神,对于工作需要有奉献精神和牺牲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