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能源—机遇与挑战”国际暑期学校闭幕结业式成功举办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7-07-24浏览次数:1101

721日下午18:00,为期一周的2017年“能源—机遇与挑战”国际暑期学校迎来了尾声,暑期学结业典礼如期举行。出席本次结业式的有能源学院院长赵广播、副院长帅永、外籍授课教授代表、会务组教师代表及全体学员,帅永主持结业式。

首先帅永教授总结了为期五天的暑期学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对来自全球各地的教授名师们精彩纷呈的授课形式和内容表示了感谢,对学员们认真出席、认真听课以及积极和授课教师交流互动表示了赞赏。帅院长还强调了本次暑期学校的六位授课教师还以客座教授的方式与我院建立了长久的交流合作关系,这对于我院在能源动力以及航天传热等学科方面的发展将会有极大地积极促进作用。

然后,由暑期学校的专家教授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为了便于学员们的交流和暑期学校活动的顺利开展,本次暑期学校学员们一共分为三个小组,分别由Prof. Podgurenko VolodymyrProf.YuBin Chen,以及Prof. Bengt Sunden分别为三个小组颁发了由所有授课教师亲笔签名的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份来之不易的结业证书凝结了哈工大能源学院、讲座教授以及所有学院们共同的汗水和付出,代表了自己文化知识的积累和科研见识的增长。

接着,本次暑期学校的授课教师瑞典隆德大学Bengt Sunden教授进行了总结发言。Sunden教授表示哈工大能源学院本次暑期学校非常成功,也感受到了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校训的科研作风,对暑期学校所有学员、组织者以及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来自苏州大学的学生代表吕鹏翼同学对暑期学校的学习感受进行了总结发言,吕鹏翼首先表达了自己初来工大感受到哈工大教师和学姐学长们的热情关怀,对哈工大食堂以及住宿条件表示了高度的赞美。总结了其在暑期学校过程中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开阔了科研视野,并且结交到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以及和国际名师们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最后表示他已经被哈功德热情和学术氛围深深地感染,希望能够在自己能够来到哈工大进行自己的硕士学习和科研。来自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代表李瀚卿同样表达了哈工大热情周到的安排,有效解决了飞机晚点给自己带来的种种不便,总结了自己对哈工大的三好认识:人好,风景好和学校好,最后学生代表们还一起演唱了朋友,一曲热情洋溢的歌曲让所有人产生了共鸣,共同纪念了本次暑期学校经历的种种美好。

最后赵广播院长宣布2017年“能源—机遇与挑战”国际暑期学校圆满结束。

赵广播院长总结发言

帅永副院长主持结业式

Bengt Sunden教授发言

结业证书授予仪式

学员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