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言善辩】第66期:国产航母下水的重大意义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7-05-09浏览次数:1099

4月8日,能源学院第66期“能言善辩”活动在动力楼617拉开帷幕。伴随着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本次活动以演讲的形式让同学介绍中国航母的发展,让同学们自主思考航母下水的意义以及海军的重要性。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对中国国防的关注度,让同学们了解国家海军的发展进步。
        五班的罗阳同学向我们介绍的是世界航母的历史及中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的由来。表示了中国之前海军力量的薄弱和这次自主研发航母对中国海军的意义。七班的张咏鼎同学介绍的是中国首艘自主研发航母对中国海军发展的意义,并展望了未来的中国航母,预测了海军发展的方向。一班的李俊峰同学向我们介绍的是曾经的海上霸主英国和日本的航母之路,表明航母对一个国家海军发展的重要性,再次强调了此次的重大意义。六班的曾德迈同学通过辽宁舰和此次新下水的国产航母来表明中国水军翻天覆地的变化。最后四班的田念博对中国海军目前存在的不足,以及航母的战斗模式和相应舰艇的配备进行了描述,阐明了中国海军的发展方向。

 通过几名同学的介绍,让我们对航母和中国海军的发展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现场的同学纷纷表示了当代学生应对国家国防更加关注。本次活动成功地燃起了同学们对国家军事发展的关注度。让同学们了解国家的国防力量,增强民族自尊心。希望同学们以后能更加关注国家的发展及战略走向,更加了解自己的国家。最后罗阳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