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知识产权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7-04-19浏览次数:904

为增进同学们对专利知识的了解,提高专利撰写质量,促进科技成果转化,418日晚六点半,能源学院研究生会在动力楼619室举办了“科研人员该了解的专利知识”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黑龙江省科技服务业协会副会长邓宇博士作为主讲人为大家讲解有关专利的知识。讲座不仅吸引了一校区能源学院的师生,还吸引了基础学部的大一新生和哈尔滨工程大学的同学前来参加,场面十分热烈。

邓宇博士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多年的从业经验为全体师生进行了生动而详细地讲解。从知识产权的起源、作用等问题引出专利的概念,并详细地剖析了专利的特征、类型以及不同专利的申报方法和流程等问题。接下来邓博士讲到了专利信息助力研发的问题,以区块链为例,深刻揭示了专利对于研发的重要意义,提醒做科研的老师和同学们在专利方面要有大局观,要恰当的进行专利的布局,以便对自己的科研成果进行更好的保护。最后邓博士讲解了专利的运营方式。

讲座过后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与邓博士进行了深刻地讨论,大家都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不仅让全体师生对专利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大幅度提升了大家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

能源学院研究生会向邓博士提出了继续为同学们进行专利撰写方面培训讲座的邀请,邓博士欣然接受,表示只要时间允许他十分乐意,所以也请老师和同学们关注能源学院研究生会下一次专利讲座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