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2013级“六个月-找准未来方向”主题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7-01-13浏览次数:1046

2017112日中午1230分,能源学院2013级辅导员李威老师于格物201召开“六个月-找准未来方向”主题年级大会,2013级全体同学出席本次大会,2012级博士生孙飞与会并分享自己十年磨一剑的科研成功之道。

李威老师首先对本学期2013级学生的保研、考研、工作情况进行了总体讲述,在还有六个月就要毕业的关键时刻劝勉全体同学尽早梳理大学四年来的收获与不足,珍惜为数不多的大学时光,找准未来的人生新方向。同时,李威老师也向同学介绍了往届毕业生的工作去向以及全国各地哈工大校友会的紧密同窗情。

随后,2012级热能工程专业的博士生孙飞以“求学十年,工大制造”为题分享了自己自本科起师从秦裕琨院士将基础理论研究和工程实际相结合的十年科研成功之路,并鼓励所有2013级本科生勇敢面对自己人生的转折点,抓住机遇,勇敢前行。

最后,李威老师总结了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并着重强调了假期出行安全以及专业课补考等相关事宜。此次年级大会的召开,让能源学院2013级本科生对未来的求学、求职之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精确的目标和方向。最后,愿所有学生都能顺利毕业,前程似锦。

孙飞博士分享成功经验

李国栋同学分享大学整体感受

全体同学认真聆听

孙飞博士“求学十年,工大制造”主题报告交流

李威老师强调梳理大学四年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