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星】第39期:记2015级能源学院1502501班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1908

文心正德,旭日东升

1502501班由14人组成,他们虽然来自五湖四海,但组成了一个凝聚、团结的班集体。1502501是一个一往无前、永不服输的班集体,追求卓越、绝不气馁,是他们一直以来的精神信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是们信奉的真理;挑战自、超越自他们一直践行的准则。大学一年以来他们载满了荣誉,挂满了荣耀,但他们并不骄傲。停滞不前不是他们所愿,不断进步才是他们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从大一军训到现在,他们不断成长,不断进步,在学习上一直是学院的领头羊。

一、崭露头角,成绩斐然

虽然他们15级能源人数最少的班级,但他们不甘就此默默无闻,广阔天地才是他们的舞台。在大一第一次期中考试中,他们便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摘得了工数、线数的桂冠。大一一年的学分绩位居全院第一,也是唯一一个平均学分绩在80 分以上的班级,唯一一个考试课零补考零挂科的班级。5人进入全院30%,11人进入全院前50%,并且所有人均在全院前72%。从入学成绩垫底,到学分绩全院第一,经过他们整个班级一年的付出与努力,成功实现了逆袭。

为了提高班级的成绩,更好地督促学习,他们成立了学习互助小组,成绩较好的学生和成绩较差的学生一块自习,在学习上互相帮助。而且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大部分人的成绩都取得了进步,张咏鼎同学一直位居年级前三,苏策同学进步超过60名。

大一期间,在将课本上的知识吸收消化之余,他们还将课余时间重点投入在科技创新方面。大一年度项目计划,他们1502501班参与率达百分之百,且全部完成结题,其中两个小组获得二等奖。

二、党建团建,志愿服务

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到一年时间班的入党申请书提交率达到百分之百,位居学院首位,也是学院第一个入党申请书提交率达到百分之百的班级。在基层团组织建设月中,荣获班级发展规划展示大赛三等奖在哈尔滨工业大学2015至2016年度五四表彰中荣获校级优秀团支部,团队春华奖荣誉称号。

不仅仅在党团建设方面,班的思想建设也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班级成员全员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多人参与义务献血。倪文涛同学更是率先加入支教团队,在暑假期间奔赴云南支教。一年时间内,班级多人参与公益植树活动、全国机器人大赛志愿服务成为高考志愿者等等清明节期间,班级集体赴烈士陵园扫墓,为无产阶级战士献花。想他人之所想,急他人之所急虚怀若谷,竭诚奉献,在志愿活动中看到1502501班坚定的身影。

他们来说大学才刚刚开始,未来有更多的精彩等着他们去发掘,有精彩前程等着他们去描绘。广阔天地,大有作为他们都怀有梦想,他们在追梦的路上相遇于1502501班,这里便是他们梦想新的起点1502501班大踏步地向前,迈向他们的未来,走出他们的青春,迎接明天的挑战。1502501班的乐章才刚刚拉开帷幕他们的精彩仍在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