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篮球队简介

发布者:金凤秋发布时间:2016-08-18浏览次数:3876

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篮球队是隶属于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秉承建队宗旨,充分尊重学生个人兴趣,以和谐、团结、友谊为核心开展社团内活动的学生组织。队内制定完善的规定,无论从体能训练,战术训练,对抗演练,球队始终都以积极的态度,不服输的意志,敢拼敢做的硬朗球风,展现着属于能源学院学子的青春风采。球队虽然年轻,但却在建队的几年中不断超越自己,从乙组垫底,变成如今的乙组种子队,并且在2014年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安踏杯全校联赛中获得乙组第四名的好成绩,取得了历史上的突破。作为集体项目的运动队必须以团结就是力量,凝聚就出战斗力为团队精神。所以在建设方面,球队设置了教练、领队、经理、助理等职位,各司其职,一切为了团队的更好发展。坚持团结就是力量,首要的就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领队、教练员的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建立教练员与队员、队员与队员经常性的思想沟通与谈心交流,积极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形成强大的集体凝聚力,强烈的集体荣誉感,球队在每一次的训练和比赛结束后都会进行总结,总结进步,提出问题,互帮互助。“众人拾柴火焰高”这句不变的真理在能源学院篮球队中得到真实地体现。文化建设方面,篮球队始终将感情放在第一位,有困难大家一起克服,有快乐大家一同分享,她们互相帮助、互相鼓舞。积极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全队为主体齐心合力、以队荣我荣为统一目标。他们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在艰苦的训练中不断地超越自已,磨练自己的意志,在一次次失败中寻求并逐步走向曙光的彼岸。相信未来的能源学院篮球队会越走越远,所有曾在篮球队努力过的人,都始终为自己曾在这个集体而感到骄傲,因为在他们心里一直萦绕着两个字: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