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心系雅安”电影展播顺利进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6-20浏览次数:3047

 

“能文能武,源中国梦”研究生青年活动

――学生公寓 “心系雅安”五一电影展播


能源学院与学生公寓管理中心A12公寓 “共建研究生文化基地” 之周末影院,“五一”期间献映“心系雅安” 五一电影展播。雅安七级地震又一次牵动了亿万国民的神经,灾难总是来得十分突然,面对灾难人类的脆弱被无情放大,雅安地震让人感受到了生命的易逝。

能源学院与学生公寓管理中心 A12公寓“共建研究生文化基地” 系列活动持续开展,周末影院在这个五一劳动节期间为大家献上了三部灾难电影,《阿波罗13号》,《93航班》,《唐山大地震》,以此铭记灾难带来的伤痛和感人故事,也为节日期间还在雅安一线奋战的人们送上祝福。

看完《阿波罗13号》同学和员工们如是说“当你看到一群人一起努力对命运进行抗争,最后竟摆脱了死神,让人感到,坚持努力,战胜命运没有什么不可以”;大家感受到《93航班》中,“乘客们选择与恐怖分子同归于尽,从而避免更多的伤亡,这真是和平年代的牺牲精神”;“《唐山大地震》场面很真实,很震撼,也很应景,大爱无疆,祝福雅安”。

所有人都拒绝灾难,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应该逃避对灾难的思索。因为只有思索,才能预防,才能警醒,才能在无情的灾祸面前找到内心的力量・・・・・・灾难电影就是这种思索的产物,影片所描述的在灾难中凸显的人性真善美本质总令我们印象深刻、回味无穷。现场有同学和员工留下感动的泪水,相信电影带给我们的身心体验可以更好地面对生活中的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