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职涯实践团】硕博研究生实践团走进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O三研究所

发布者:赵书馨发布时间:2022-09-28浏览次数:70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勇担中国“航天第一校”尖兵责任,深化学生对“国之重器”的认知与理解,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的职业理想,能源学院和材料学院带队组织2023届毕业年级硕博研究生,前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O三研究所开展职涯实践活动研究生辅导员陈雪佩,赵书馨出席本次活动。

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第七O三研究所组建于1961是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所属的大型舰船动力研究所,主要承担舰船燃气动力、蒸汽动力、核动力二回路、后传动装置以及各型动力装置检测控制系统的预先研究、型号研制和舰船主动力技术支持保障等科研、生产供货任务。建所以来,成功研制多型舰船用锅炉、蒸汽轮机、燃汽轮机动力装置、齿轮传动装置及配套自动控制系统设备。我国海军水面、水下大型舰艇的动力装置均由七O三所研制,并获得各种科技进步奖励300余项,其中国家级奖24项

活动期间,实践团成员通过观看七O三所宣传片,深入了解了所内文化底蕴和助力国防建设做出的丰硕科研成果通过参观生产车间,近距离感受了七O三所所造的“国之重器”与所内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大家对接下来的择业就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明确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