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松涛教授为新都一中学子开展科普讲座

发布者:孟竹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1223

为推动高中育人模式改革,积极探索拔尖人才培养的路径与模式。近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哈工大航空研究院执行院长、航空发动机研究所所长,“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基础研究专家组专家、国家奖励办涵审专家王松涛教授为新都一中学子开展了题为“大国重器——航空发动机的前世今生及发展新机遇”的科普讲座。


王松涛教授深入浅出地从大飞机及航空动力发展的现状及前景等内容展开演讲,介绍了新型喷气式发动机的工作原理,以及与国外的差异等。王松涛说,动力是划分航空技术发展时代的重要标志,动力的发展使飞机飞得更高、更快、更远,发动机作为飞机的“心脏”,更是我们夜以继日、为之奋斗的“动力”。随着航空与航天动力技术的结合,第三次动力“革命”也将随之到来,届时,人类“天涯若比邻”的梦想将成为现实,也更有可能实现廉价、快速地天地往返。

王松涛教授的讲座,不仅给新都一中学子开拓了眼界,埋下了科学的种子,更进一步为学生们努力学习,争取成为建设祖国的拔尖创新人才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