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课程思政专项行动”第九场线下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孟竹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794

20225月25日,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了“变疫情危机为开展课程思政契机-能源动力课程思政专项行动”第九场线下研讨会。本场研讨会主题为“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由杜巍老师做主题报告,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黑龙江省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教学团队成员、哈工大思想政治理论实践课教研室主任尹胜君老师、学院各系所中心的20余名授课教师参与研讨,能源学院副院长罗磊主持研讨会


1 “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课程思政研讨会


杜巍老师首先对“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概念进行相关性陈述,列举了“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的典型案例,杜巍老师指出播种行为,可以收获习惯;播种习惯,可以收获性格;播种性格,可以收获命运。在研讨环节,针对“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于达仁老师、高继慧老师、王丽老师、冯冬冬老师等也先后发言。

2 尹胜君老师以“课程思政实践建设情况”为主题进行分享


此次会议,尹胜君老师面向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团队所有成员做专场报告。在座谈交流环节,于达仁、高继慧、罗磊、俞建阳等教师围绕“课程思政实践课建设情况”展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