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微沙龙】 能源学院举办第59期硕博学术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孟竹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476

为增进学院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合作,122214时,能源学院研究生微沙龙第59期在腾讯会议平台及节能楼206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本期我们邀请了刚刚留学归国的碳中和研究所2017级博士生郄志鹏同学与大家分享英国留学经历,由兼职辅导员朱文堃主持。

郄志鹏主要分享内容为疫情下的海外生活、联培的方向衔接性以及中外科研生活对比。郄志鹏非常认真地对比了英国与中国科研体系的培养特征,详细描述了他的科研经历,并提醒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一定要积极主动地与导师沟通,同时提前准备好语言成绩等必要材料。最后他说到,出国这两年的经历对于他个人的成长来说,不是用语言就能够描述的,他也衷心地希望每一位同学有机会都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郄志鹏表示很开心与大家进行分享,同学们也针对出国留学存在的疑问与郄志鹏进行了交流,希望未来微沙龙这个活动的形式能够更加的丰富多样,让更多的同学参与进来。

最后,朱文堃对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进行总结,诚挚邀请同学们进行意见反馈,并积极参与后续能源微沙龙的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