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微沙龙】能源学院举办第60期硕博学术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赵书馨发布时间:2021-12-29浏览次数:1080

期末考试在即,为增进研究生之间的学习交流,1227日上午10时,能源学院在节能楼206室召开了以“数理方程”和假期科研生活规划为主题的第60期研究生学术微沙龙。优秀学生代表2020级研究生张冬受邀进行分享,本次活动由兼职辅导员张振寰主持,协理员赵书馨出席。

首先,张冬同学分享了数理方程的学习方法以及考试重难点,针对不同的题型需要掌握哪方面的数学知识。随后,张冬同学就到场同学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遇到重难点题型进行了拓展讲解。最后,张冬同学针对如何利用好假期时间提升自己进行了详实地介绍,要在假期前规划好自己的科研任务,学习自己课题相关软件,可以参加一些专业培训班或者冬令营等。在整个分享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并踊跃发言,积极反馈真实想法,交流热烈。

最后,张振寰对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进行总结,诚挚邀请同学们进行意见反馈,并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后续“能源微沙龙”的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