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微沙龙】能源学院举办第57期硕博学术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赵书馨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776

寒假在即,为了充分调动同学们假期的科研积极性,能源学院先进动力研究所于122016:30在知源楼303室成功举办了以“假期科研如何更高效”为主题的第57期研究生学术微沙龙。此次沙龙由兼职辅导员王凯主持,先进动力研究所2017级博士生孔辰、2020级硕士生陈若愚受邀进行分享。

会上,孔辰首先结合自己目前的科研经历,重点分享了超声速流场的三维重构不是简单的二维切面叠加,而是从空间坐标着手,真正意义上实现三维空间内的流场重构的观点。随后,他对于假期的时间安排给出了部分建议,强调了研究生应该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对现成科研成果进行论文、专利的转化,同时要为下学期的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最后,陈若愚针对论文撰写、投稿修改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建议。在整个分享过程中,交流氛围轻松融洽,大家都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在科研过程中的亲身体会。

会后,兼职辅导员王凯总结了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诚挚邀请同学们进行意见反馈,并积极参与后续“能源微沙龙”的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