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微沙龙】能源学院举办第56期硕博学术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卢思含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819

为增进学院研究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合作,121614时,能源学院研究生微沙龙第56期在节能楼206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到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21级博士研究生何志博、陈登科进行分享,由兼职辅导员倘治培主持。

何志博主要分享了科研过程中的实用工具,首先介绍了论文检索下载途径、文献阅读工具、文献管理方法以及文献追踪和学术交流平台,接着分享了论文撰写的几种软件并详细地介绍了论文中公式、数据图表等的处理方法,参与沙龙的各位低年级研究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自己的科研生活提供了很多便捷的途径。陈登科则主要分享了自己课题组的关于燃料清洁燃烧和分级转化的研究方向与研究进展,并积极邀请各位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进行进一步的交流学习。通过两位主讲人详实的介绍,同学们学习热情高涨,交流问题积极,本次活动不仅增进了不同研究所间的交流,也解决了部分同学在科研上遇到的实际问题,尤其是为大家提供了丰富的科研工具,相信大家在日后的学习科研生活中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最后,倘治培对本次学术交流活动进行总结,诚挚邀请同学们进行意见反馈,并积极参与后续能源微沙龙的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