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能源学院燃烧所博士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卢思含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1149

为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能源学院燃烧所博士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暨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李旭函主持,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金凤秋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金凤秋以《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题,带领全体博士党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从“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四个伟大成就和庄严宣告”、“诠释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新征程--开创美好未来的九个必须”、“寄语广大青年和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她建议博士生党员,对于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要有科学的方法,逐层递进。第一层是通读、熟读全文,逐字逐句品读,讲究“原汁原味”;第二层是对内容的延拓,与历史发展事实相结合,真正做到有感而发;第三层是理论指导实践,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的收获落到实处,指导各位党员同志的实际工作。

党课结束后,金凤秋与博士生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他们在学业、生活等方面的的需求,以及对于当前学院博士生培养工作的建议,用以促进学院立德树人工作不断改进和完善,助力更多博士成为杰出人才。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李旭函向党支部成员汇报了半年来党支部小组的工作情况,同学们也针对半年来的党史学习情况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活动,全体研究生党员全面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领会了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牢记初心使命,把自己的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