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能源学院“职得工作室” 优秀校友返校分享会

发布者:邓冰冰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556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现状获取职场经验,5月28日15:30,能源学院职得工作室成功举办优秀校友返校分享会。此次分享会主讲嘉宾为双良集团首席专家雷钦祥校友。

雷钦祥,毕业于哈工大能源学院热能工程专业,高级工程师,双良集团首席专家,工业锅炉行业杰出工程师。

雷钦祥校友首先介绍了双良集团的企业理念各分公司的发展现状让同学们对双良集团有了大致的了解。接着,分析了当下锅炉行业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能源的多样性利用、储能板块研究以及固体废弃物研究等问题,使同学们对所学专业在工程方面的实际应用有了新的认识最后,雷钦祥校友结合当下“碳中和,碳达峰”的方针政策,详细地分析了政策导向对科技研究、产业发展的重要影响。

通过校友的分享,同学们认识到“产学研三步走创新的重要意义只有将理论联系实际、将课本上的内容运用到实际生活中,才能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