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能源学院联合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员培训班第1期成功举办

发布者:卢思含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899

524日能源学院邀请黑龙江省红十字会专业培训老师在活动中心223为我校师生开展应急救护员培训,本次培训班由先进动力技术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承办。我校师生学习热情高昂、报名积极踊跃,50人满员开班,经过理论培训、实操讲解、自我练习和实操考核,最终全员通过考核并获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理论培训方面,谭志强老师首先介绍了近期发生的甘肃马拉松事件,讲述了深圳市民和清华大学等利用心肺复苏和AED设备的真实案例,随后为大家讲授了现场急救的安全、时间、告知和科学四条原则,之后谭老师又为大家讲解了脑卒中、溺水、癫痫、心源性疾病等常见的急症症状与救护方法。

实操讲解方面,谭老师首先为大家演示了应急救护的初步检查的过程,通过初步检查判断是否应该进行救护,并介绍了常见的异常生命体征。随后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和AED设备的使用。下午进行了教师指导下的自我练习和该环节的实操考核。培训的最后进行了创伤、止血与包扎的学习,并进行了包扎考核。

通过一天的培训,每位学员都收获了应急救护的知识和技能,并且成功通过考核成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员。航天学院王旭东说:“这次活动对于提升同学的急救知识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能够帮助同学在突发状况下对病患进行高效正确的救援。”能源学院陈志国说:“我将谨记本次培训,自主学习更多的急救知识,做一名合格的救护员,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火炬传递给更多的人!”

能源学院与黑龙江省红十字会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将共同建立校内培训基地,面向哈工大师生的应急救护员培训工作将由双方联合长期开展,按需持续开班,最新消息可及时关注新闻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