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能源学院组织硕士研究生党员骨干参观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

发布者:卢思含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986

4月1日上午,能源学院硕士研究生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及其他党员骨干参观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

中共黑龙江历史纪念馆以“红旗 黑土 丰碑——中共黑龙江历史陈列”为专题,以1921年至2021年中国共产党在黑龙江的历史发展为主线,通过馆藏数百件珍贵文物、历史图片和文献资料等,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龙江人民团结奋斗、不断进取的伟大历史征程。其中,吴宝泰等一批哈工大的爱国学子不负青春、勇担重任,充分展示了我校的革命传统与红色基因。

大家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不论走了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要认真学习党史,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认识到每一名哈工大学子都应该继承并发扬下去——东北抗联精神、北大荒精神、铁人精神等,铭记龙江人民为抗击疫情做出的巨大贡献以及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身为研究生要以涌现在龙江大地上的众多两院院士为榜样,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日常学习、科研中,为我国的科技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