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百年首届先进动力教学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付文文发布时间:2021-02-01浏览次数:968


为了改革教育教学方法、提升教师个人教学水平、探究高质量培养学生举措,能源学院先进动力技术研究所于131日通过在线形式举办了新百年首届先进动力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先进动力技术研究所副所长丁永杰教授主持。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栋、教务处副处长许志武、学院党委书记田振辉、副院长陈绍文、吴健受邀出席会议。

能源学院副院长陈绍文介绍了学院教学情况及教学奖申报情况。先进动力技术研究所近二十名教师,就各自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方案,做了精彩的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思考、工程思维和工科教学变革途径的思考、创新方法的课程建设和推广等众多内容。与会人员围绕“针对先进动力研究所的教学状态或者本人的教学状态,找问题、找目标、找对策、定计划”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讨论。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高栋针对教学成果奖申报情况、博士生毕业答辩形式、培养博士学位年限、学位改革、对俄合作等方面内容,与先进动力技术研究所全体教师进行了深层次的讨论与交流。教务处副处长许志武针对以下三个问题:如何如培养优秀学生、如何提升教育教学方法水平、如何提升教师个人教学水平,给出了具体建议。

会议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田振辉、副院长陈绍文、吴健发表各自见解及工作感悟,与参会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会议结束,先进动力技术研究所所长于达仁教授对研究所教育教学存在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举措进行了陈述性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