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能源分论坛顺利举行

发布者:齐琳琳发布时间:2021-01-05浏览次数:1248

14日,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五届国际青年学者神舟论坛能源分论坛在能源学院节能楼212会议室圆满举行。来自荷兰特温特大学、悉尼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家坡南洋理工大学、法国巴黎综合理工大学等多所国际知名高校的10位青年学者应邀参加线上论坛并作专题报告。



会议由能源学院系主任秦江主持。能源学院院长帅永出席论坛并致辞。他代表能源学院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参与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他向与会学者介绍了能源学院的学科方向、师资队伍、以及十四五规划中的新兴学科方向。同时,向与会学者发出诚挚邀请,希望他们与能源学院一起乘着哈工大百年的东风, 续写下一个百年的辉煌。

  


来自国际知名高校的10位学者,就各自的研究内容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涵盖了新能源开发与利用、能源装备、储能技术、流体力学等众多学科方向。与会人员围绕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



副院长吴健、青年教师代表丁子敬还围绕在哈工大的工作体会以及青年人才项目申报的经验,与年轻学者们进行分享和交流。论坛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充分表达了自己的学术观点和对能源科学研究的前瞻性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