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团委关于学生会、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蔡文雪发布时间:2020-09-21浏览次数:998

为确保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学生会相关学生工作得到持续有效开展,能源学院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哈尔滨工业大学学生会章程》及有关选举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了本次学生会主席团换届选举办法,现将主席团换届选举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则

1.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按民主集中制原则,由能源学院选举产生。

2.主席团换届竞选面向学院内部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3. 学生会主席团原则上由3人组成,设主席1名,副主席2名,本届学生会主席团任期为2020年9月至2021年9月。

4. 候选人条件:思想政治素质过硬,政治立场坚定,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品行端正,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成绩优异;热爱学生会组织,有相关工作经验,能够胜任岗位要求;作风扎实,热心为同学服务,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候选人保证能干满一个任期。

二、竞选流程及候选人产生办法

主席团竞选流程由:参选人报名、候选人复核、候选人竞选三个阶段进行。

1. 参选人报名:意向参选人需在2020年9月25日中午12:00前填写报名链接https://www.wjx.cn/jq/90800656.aspx

2. 候选人核:团委及上任学生会相关负责人,对候选人进行资格的审查复核,确认通过后,对候选人进行通知。

3. 候选人竞选:竞选相关职位的候选人由团委和上任学生会相关负责人根据参选情况对其进进行差额选举。选举得票最高的候选人入选能源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按照报名填写的志愿担任相关职位

三、其他说明

1.本次主席团的换届选举采用先填写意愿再审核投票的形式,由此分别进行一名主席和两名副主席的选举。

2. 进行投票时,书写不清、画其它标记或无法辨认的选票视为无效选票。每位代表最多可投一张选票,多投或代投行为视为违规,相应选票视为无效选票。

3. 竞选环节设置记票、监票小组,负责该小组选票统计、监督、结果整理和上报工作。

4. 能源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将在投票结束后公布。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委员会

2020年9月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