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举办第一届“能动之心,源梦起航” 线上团校培训活动第三讲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868

为增强团员青年综合素质、丰富精神内涵,能源学院第一届“能动之心,源梦起航”线上团校培训活动第三期于2020年2月20日下午14点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能源学院学生会办公室部主办,现场邀请到哈工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林东慧老师就积极心理视角下的情绪调节与大家进行分享。

    活动伊始,主持人宋悦泽同学对林老师进行了简要介绍。林老师首先总结了疫情期间所产生的消极情绪,教大家如何分辨理性情绪和非理性情绪,并分析了情绪产生的原因。接下来林老师就Gross情绪调节过程模型,结合图片分析不同情绪给大家讲解了如何调整情绪。同学们在林老师的引导下不仅学会了如何分析情绪,更学会了分析情绪以后如何进行调节。

    演讲的最后,林老师结合今天的主题以尼采在《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中的一句话作为结尾:“对于受苦者,把目光离开自己的烦恼,忘却自我,这是像陶醉一样的快乐。”希望大家都能学会正确看待烦恼,并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

    林老师精彩的演讲完毕,进入与同学们互动的环节。这个环节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林老师也结合今天所讲的把烦恼和人本身分离来的思想,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曾经发生的尴尬的事情如何放下、害怕失去以前的朋友的焦虑心理如何处理、如何看待异地恋等问题。经过林老师细心的解答,同学们都表示大有收获。会后林老师还和同学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更全面地解答同学们的困惑。

    至此,本期讲座圆满结束。希望各位同学防疫在家期间,不忘学习进取,锻炼身体。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相信一定有新的相逢将温暖延续,让我们一起静候即将到来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