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举办第一届“能动之心,源梦起航” 线上团校培训活动第二讲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1278

为增强团员青年综合素质、丰富精神内涵,能源学院第一届“能动之心,源梦起航”线上团校培训活动第二期于2020年2月19日晚上19点30分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能源学院学生会志愿服务部主办,现场邀请到哈工大校友孙大强学长与大家讲述航天探索的发展历程与航天精神。

活动伊始,主持人苏文超同学对孙学长进行了简要介绍;接着,孙学长以“航天是什么”作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华之求索”、“国家之情怀”两个大方面。通过对航天大事记的整体介绍,使得同学们在主讲人生动幽默的讲述中了解中国航天和世界各国航天发展的主要历程。其次,孙学长在讲解的基础上,深入阐述了“航天精神”的内涵。同学们通过之前循序渐进的铺垫,更深刻、更真切地了解到了航天精神。

孙学长讲解完毕之后,进入到了同学们向学长在线提问的互动环节。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对孙学长提到的航天精神,以及他表现出的丰富的演讲经验、卓越的演说水准很感兴趣,并与学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在会后也表示本次讲座加深了自己对于航天知识的理解,也进一步认识到了作为工大学子肩上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活动的最后,孙学长引用了黑格尔的一句话作为结束语,寄托对同学们的期待: “一个民族有一些关注天空的人,他们才有希望。”希望同学们都做喜欢仰望天空的人,胸怀抱负,阔步向前。

至此,本期讲座圆满结束。希望各位同学防疫在家期间,不忘学习进取,锻炼身体,拥抱即将到来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