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庆百年”能源学院生活DIY女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941

迎新春,庆百年”能源学院生活DIY女工活动圆满举行

为了营造新年气氛,让更多教职工品尝美食,能源学院女职工于1220日下午两点半在节能楼206举办了花生酥奶糖和蛋挞的制作活动,本次活动由院办和工会组织,院办张蕊老师指导完成。

大家齐心协力,提前一天就准备好了黄油、棉花糖、奶粉、饼干碎、蔓越莓干和一些配料等新鲜食材,并号召院内女职工准备一起学习制作。院办张蕊老师精心为每位教职工讲述制作过程,边说边做,从称重、配料、时间等几个方面详细地说明了花生酥奶糖和蛋挞的做法。

首先是花生酥奶糖的制作流程,先将黄油炒热,后加入棉花糖并炒稀,再加入奶粉、配料、蔓越莓干和饼干碎,一并炒晕后拿出来压实,再放在窗台外面冻透,最后将其切好装在盒子里就完成了。然后是蛋挞,将炼乳倒入小锅中,放入糖稍微加热,促进糖份溶化。用蛋清分离器分离出鸡蛋黄,待炼乳冷却后加入鸡蛋黄和面粉搅拌均匀。最后倒入蛋挞皮中放入烤箱烤十五分钟左右即可。

学院的女职工们在劳动中齐心合力,共同完成了食品的制作,在劳动中体会到了合作的喜悦。结束后大家将其分发给各位教职工品尝,共同分享美食与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