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主题党日】能源学院先进动力所研究生党支部“同舟共济七十载,不忘初心迎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成功开展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825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推动先进动力所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师老党员科研奋斗精神,培养支部党员奉献精神,为未来空天推进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能源学院先进动力所研究生党支部于2019年11月17日开展“同舟共济七十载,不忘初心迎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党支部支委会带领支部党员参观“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在参观中,支部党员看到了731部队不可磨灭的罪证。支部党员在展厅展示陈列品前纷纷驻足,仔细地听着讲解员讲解日军犯下的种种罪行,悲伤到难以言语。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参观活动让支部党员痛心沉思,体会到无恙山河之不易,勇担吾辈自强之责任。

    活动第二项,党支部支部书记陈志国同部分支部党员带领大二学生参观“航天等离子体推进实验室”。“航天等离子体推进实验室”是2019年工信部新批国家重点实验室,支部党员同大二学生进行实验室介绍及解答疑问座谈会后,带领同学参观位于知源楼和科学院C2栋的实验室,参观学习过程中,支部党员通过志愿实践活动,为师生做好事,培养党员奉献精神,同时也激发了大二学生和支部党员的空天梦,报国梦,励志为未来空天推进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第三项,党支部副书记张冬雪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回顾和深入探讨交流采访教师老党员龙江最美教师于达仁和先进动力所教师党支部书记刘金福老师的历程及心得体会。于老师家国担当的深入见解与刘老师入党初心与党员责任的谆谆教诲,极大地鼓舞了支部党员要勇担责任,努力奋斗,永远追求先进。

    活动第四项,党支部于知源楼303会议室召开“对话国防军工就业精英,牢筑党员报国时代担当”座谈会。就业于上海航天动力科技工程有限公司801研究所的董义磊和就业于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的孙晓雪进行企业介绍,让支部党员了解空天就业情况,把握空天就业形势,鼓励支部党员积极投身国防军工事业。

    活动最后一项,支部党员纷纷上台分享731遗址参观,空天实验室参观、学习老党员和优秀学长学姐事迹等主题党日活动的深刻感想与满满收获。

    本次主题党日,围绕“同舟筑梦七十载,不忘初心迎百年”的主题开展,支部党员回顾了国家悲痛流泪的历史,学习了新老一辈的家国情怀和奋斗事迹,通过实践服务为师生做好事,更深刻地认识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不断学习、交流、分享的过程中深刻地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义,探寻了空天奋斗的精神,在采访教师党员的谈话过程中坚定了党员的义务,并进一步坚定了建功立业的新时代使命感和责任感。把研究生党支部建立成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群众力量、推动双一流建设的战斗堡垒,激励支部党员在科研的道路上扬帆起航,为未来空天推进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