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2019年秋季第二期“能研新视界”学术沙龙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858

 1013日下午3时,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在动力楼529室顺利开展2019年秋季第二期能研新视界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以学习科研经验掌握学术方法为主旨,由能源学院主办,19S00201班承办,燃烧工程研究所一班班长李连铠主持。活动邀请到能源学院燃烧工程研究所冯冬冬老师作为主讲嘉宾。

 讲座伊始,李连铠向大家介绍冯冬冬老师,并对冯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作为燃烧工程研究所的优秀新晋青年教师之一,冯老师曾获得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信创新一等奖、哈工大春晖创新成果二等奖、优秀学生干部标兵、黑龙江省三好学生、研究生及本科生国家奖学金、校运会100米亚军(11.7s)40余项荣誉。

 冯老师在讲座中主要从自身经历、升学出国、参加会议和工作感悟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地交流互动。冯老师不仅指出研究生期间如何合理规划时间、发表学术论文等需要注意的问题,还对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给予了关怀和问候。同时,同学们也对老师的个人经历表现出极大的热情,部分同学还向冯老师请教了出国留学以及攻读博士等问题,冯老师从个人的观点出发,立足于当前学术上的最新动向,结合我校对留校任教老师的优越政策,为大家用诙谐幽默、专业而不乏味的语言详细解答疑惑。

 整个讲座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冯老师对同学们的叮嘱:作为当代研究生,在此期间,应该对自己的人生有长远的规划和一个当前的目标,脚踏实地,想好下一步,走好这一步。最后,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李连铠同学代表学院向冯冬冬老师颁发纪念证书,参会人员一同与冯冬冬老师合影留念。

 学术沙龙活动不仅是一个经验技巧的传授与探索过程,更是一个富有学术氛围的交流盛会,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对专业相关知识有了进一步的深刻认识,更对枯燥无味的科研有了新的改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