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2019年秋季第一期“能研新视界”学术沙龙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782

 927日上午10时,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在动力楼619举行了2019年秋季第一期能研新视界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工作由热物理研究所三班班长杨有为同学主持,19级研究生热物理研究所三班承办。本次活动以增进研究生科研兴趣、发展迎难而上的学术气氛为主旨,面向能源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展专题讲座。

 活动有幸邀请到能源学院热物理研究所李洋博士,作为能源众多优秀博士中的成员之一,李洋博士曾获优秀推免生一等奖学金、优秀生源专项奖学金、2018年工信部创新奖学金个人)和2019年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毕业生等多项荣誉,以第一作者累计发表SCI/EI检索论文十余篇,获国防发明专利授权1项,研究成果获科学网站Science TrendsGoogle News报道。作为热物理所的师兄,李洋博士受到新生们的热烈欢迎。

 李洋学长在讲座中从课程学习、升学出国以及参加工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各方面注意问题,各位新生对升学以及工作的情况表现出极大的热情。李洋指出:攻读博士的过程虽然艰辛,科研压力较大,但是存在很多益处。另外在工作的选择上,李洋学长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在地域以及工资待遇上要懂得适当取舍,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在互动的环节中,三位新生同学向学长请教留校任教以及攻读博士等问题,李洋师兄从个人的观点出发,结合我校对留校任教老师的优越政策,为大家详细解答疑惑。最后,杨有为同学代表学院向李洋博士颁发证书,参会人员一同与李洋师兄合影留念。

 学术沙龙活动是能源学院的经典活动之一,在不断的革新中已经发展成为一个传递学术正能量的平台。学术沙龙活动不仅是为了让新生同学了解相关问题,同时也为各位同学树立了学习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