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源学院19S02005班成功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794

 2019年10月1日上午9时,能源学院19S00205班全体同学在知源楼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19S00205班团支书陈志国主持召开活动,优秀团员代表发言,全体参与活动的同学一同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并在观看结束后一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红色歌曲。通过观看国庆阅兵,同学们深刻感知到我国强国梦,强军梦的内涵所在,感受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所在;通过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红色歌曲,唤醒每一位同学的家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交流环节中陈志国通过分享到:“我们先进动力研究所立足航空航天,是重点国防科技的研究所,也是真正攻关前沿科技的先进研究所,哈工大作为国防七子院校之一,我们作为哈工大的学生,要有家国情怀,永远不能忘记站在我们背后伟大的祖国!”

 陈志国同学发言过后,7名优秀团员代表主动上台,分享自己向党组织靠拢所需做出的努力方向,其中潘帅兵同学发言说:“我们要做钻研科学知识、勇攀科学高峰的探索者,发扬“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传统,用“严”和“实”去指导自己的实践,规范自己的行为。将自己的青春与航天梦、强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的胜利腾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优秀团员发言完毕后,全体同学一同聆听学习了红旗飘飘、我爱你中国等红色歌曲,唱起熟悉的旋律,怀着期待的心情,终于迎来阅兵仪式的开始。习近平总书记在阅兵仪式上指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激起了同学们建设美好新中国的渴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征程中,与祖国一同成长的期待。

 此次主题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心中爱党、爱国之心,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使命感,让同学们一同见证了美好祖国的强大同时,认知到中国未来的光明与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源学院19S00205班将一直保持对先进思想的不懈追求和奋发向上的动力,为祖国的伟大复兴奉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