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能源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集体观看国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阅兵仪式

发布者:刘彬发布时间:2019-10-09浏览次数:762

 10月1日上午,能源学院校师生代表通过网络直播方式,集体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仪式电视直播。在观看过程中,师生们满怀着喜悦、激动的心情纷纷倾诉着赤诚的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他们表示,今天祖国建设发展取得的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激发起他们内心更加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面向未来时,他们将始终秉承“规格严格 功夫到家”的哈工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为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协和智慧、协和力量。

 上午9时45分,能源学院秦裕琨院士与学院领导班子师生代表一同在行政楼前大厅集体观看实况直播。

 10时许,直播画面中《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师生起立齐唱国歌,肃穆的表情、专注的眼神。观看直播过程中,老师同学们或是报以热烈的掌声,又或跟随电视画面的旋律歌唱,手里的国旗不断挥舞。画面中,整齐的方队、先进的武器装备让师生们不断惊呼,发出一声声赞叹。震撼,存于心间。致敬方队出场时,看着老一辈的革命英雄,老师同学们都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新中国70年的历史,是一部波澜壮阔的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历史,是在共产党带领下坚定奋斗的历史。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以时不待我、舍我其谁的气魄决胜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哈工大规格”百年强校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