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祝贺我院王洪杰教授参与的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 “水力发电设备高端装备产品开发团队”入选黑龙江省首批“头雁”团队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1460

  2019年9月4日,黑龙江省“头雁”行动工作推进会在省教育厅四楼大会议室召开。会议期间,黑龙江省“头雁”行动领导小组公布了首批“头雁”团队名单和支持资金分档。王洪杰教授参与的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水力发电设备高端装备产品开发团队”入选首批“头雁”团队。据了解,首批“头雁”共有来自省内高校、研究所、医院和企业的92个团队入选。其中,哈尔滨工业大学 36 个团队入选,包括 A类 19 个,B类 16 和C类1个。

  水力发电设备高端装备产品开发团队“头雁”为覃大清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哈工大兼职教授),雁阵成员包括刘平安、魏显著(哈工大兼职教授)、王洪杰、吴喜东、陈元林、吴继兵、胡刚、王焕茂、乔照威该团队依托水力发电设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水力发电设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在大型抽水蓄能机组、百万千瓦水电机组等研究方面取得突破性的成果,使我国在超高水头抽水蓄能机组研究等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提高我国水电设备制造企业竞争力,近5年,团队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973计划、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重大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1项、省部级奖励10项、市级奖8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