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动未来,职得“更好”】求职特训营之哈电集团汽轮机公司副总经理张宏涛走进能源学院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9-07-24浏览次数:863

    为了使我院学生更好的了解汽轮机的历史进程,发展现状,未来前景以及汽轮机在国家经济,军事等领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2019年7月16日至18日,哈电集团汽轮机公司联合能源学院共同开展了能动未来,职得更好求职特训营系列校企活动

    活动分为讲座和实践两个部分,本次讲座邀请到的嘉宾是现任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宏涛先生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国家“一五”期间前苏联援建的156项重点建设项目中的6项发展沿革而来。现已成为我国最大的发电设备、舰船动力装置研究、制造和成套设备出口基地,位列中央管理的53 户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中。宏涛先生从本科生到博士毕业一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就读经过个人不懈奋斗和努力成为了中国动力工程学会透平专委会主任委员,全国燃气轮机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同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我院优秀校友代表之一

    讲座一开始,能源学院帅永院长致辞,对哈汽领导等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多年来哈汽公司与能源开展了多项深入合作,并在技术研发以及学生实践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帅院长也对未来的合作充满了期待。紧接着,宏涛先生从汽轮机发展趋势汽轮机前沿产品汽轮机核心技术三个方面介绍了汽轮机发展趋势及最新技术在这个过程中,张副总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从多个与国外企业合作的例子出发让在场的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到哈尔滨汽轮机厂是怎样在历史的浪潮中屹立不倒,怎样在残酷的竞争过程中改进技术,怎样在一步步摸爬滚打中提高自身的竞争力最终成为中国技术的代表,世界前沿的队伍!

    除了讲座,7月18日上午,能源学院师生还走进了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了哈汽的企业历史展览馆,感受哈汽的前世今生,同时大家还来到了哈尔滨汽轮机厂的各个机厂实地参观了解。在这个过程同学们积极与工作人员交流,对制造的各个环节中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最后同学们来到了哈尔滨汽轮机厂的设计部大楼,在那里与设计人员交流,了解他们的日常,聆听他们的想法,实践的时间很短暂,但每个人都在这个过程中都收获满满。期待下一期求职训练营活动能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