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alk微沙龙】哈工大煤粉燃烧技术的精神与传承

发布者:李峰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892

    为了深入了解并广泛弘扬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提高学生们思想的先进性,以及吃苦耐劳的品质,2019529日,能源学院燃烧所于动力楼529室进行了“HiTalk学术微沙龙”活动,本期主题为燃烧学领域专家、哈工大八百壮士秦裕琨院士精神的学习和交流,本期学术微沙龙邀请到能源学院的杜谦老师为我们讲解了秦裕琨院士艰苦奋斗的精神。秦裕琨院士不仅为国家的煤粉燃烧技术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还向世人展现了强大的“八百壮士”的精神动力。秦裕琨院士曾说过:努力奋斗已经成为常态,大家严格遵照教学计划,遵守教学大纲,力求做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一定要把课讲好。活动还幸邀请到能源学院的乐古老师为我们带来关于《太阳能高温热化学转换与储存技术》的精彩报告,为本次学术交流增加了亮点。

    活动过程中,参与沙龙的学生进行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文化交流,老师与同学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既学习了秦裕琨院士的精神,又认识了异国文化,还了解了太阳能利用的相关知识。让我们更深刻的感受到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给我们的教育和科研带来的巨大影响。

    最后,两位老师再次强调我校八百壮士精神,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积极向前辈们学习,传承八百壮士的精神,投身科研,提升素养,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合影留念。

HiTalk学术微沙龙现场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