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面向未来,抓住你的接力棒——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分党校2019春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讲

发布者:曲伟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988

2019524日,能源学院发展对象第四次党课在动力楼619房间开讲,本次由能源学院于达仁教授给同学们带来本次党课,全体发展对象积极参加及各支部党员代表前来听课。

于老师以“铭记历史,面向未来,抓住你的接力棒”为主题,主要讲授内容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第二部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改革开放民族振兴的;第三部分抓住你的接力棒。


在第一部分,于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文明发展的脉络,道路曲折的发展历程,中华民族近代以来遭受的种种苦难,中华民族为了崛起,经历的种种探索,以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和历史的选择,于老师由浅入深的讲授了中国封建社会是个死循环,中国共产党正是跳出这个死循环,中国共产党建党便以先进的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他的诞生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真正觉醒,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建立使人民成为国家的真正主人。

在第二部分,于老师讲授了建国以来,中国历史在共产党带领下发生的剧变,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一穷二白,到现在的人民生活不断富裕,改革开放以来社会飞速发展,呈现出大好的局面,可见我们的党是一个经得起历史考验和实践检验的党,于老师深刻的分析了我们国家的制度优势和道路优势,以及理论优势,并为积极分子和党员们提出了要坚持理论自信,文化自信的要求。

在第三部分,于老师讲述了中国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以及能源发展开发为科技工作者在为国家做贡献过程中实现自身价值实现提供的机遇。要向习主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到的: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有决心为青年跑出一个好成绩,也期待现在的青年一代将来跑出更好的成绩。作为哈工大的青年学子,我们必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为祖国航天和能源动力科技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课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