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升大学生党性修养——哈尔滨工业大学能源学院分党校2019春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三讲

发布者:曲伟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925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该如何在发展自我的同时,提高自身的修养与内涵?带着这个问题,523日,在节能楼312教师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孙垠为发展对象们带来了题为《如何提升大学生党员党性修养》的专题党课。

首先,孙书记就近期同学们的寝室卫生、考试诚信等话题作为开场白,很多人总是抱怨自己专业方向不好、抱怨自己学不会等等,正是这样的负能量,让同学们一天天的消沉下去,渐渐的也会影响到周围的人。鉴于此,孙书记建议同学们要放开眼界,多去了解真实的企业内部,多去挖掘对自己有用的信息,而不是被手机上短促而又无意的信息所充斥。关于放开眼界方面,孙书记给同学们讲了很多事例,信托基金经理人的成长等等。

随后孙书记为大家讲述了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有的修养。重点介绍了作风修养问题。孙书记告诫同学们,每一名党员都是一面旗帜,要能够带动周围的同学进步,而不是注重形式与口头,要表现在行动上,不要做两面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一定要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要做到红专并进,做一个有思想有能力的人。关于如何提高党性修养方面,在这里孙书记特意强调了马祖光院士,希望同学们了解马祖光先生的事迹,作为哈工大人应不断向马院士学习。同时孙书记告诉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廉洁,廉洁不仅仅是经济上的,更重要的是学术上的,希望同学们从现在就在心中埋下一颗廉洁的种子,需要做到善小而不为、误以恶小而为之,只有蝇头小利开始,才能在面对巨大利益而面不改色心不跳。此外,坚持和有责任心这两个品质一定要具备,一定要说到就要做到。

最后孙书记建议同学们要多学有益的东西,多读书籍,多走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不断拓宽自己的视野和提高自己的眼界,要有意识地提高自己的修养内涵。也期望各位同学再接再厉,不断向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看齐。

现场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