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Smolyakov Andrei I.教授讲学通知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767

    应能源学院宁中喜副教授邀请,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等离子体物理领域专家    Smolyakov Andrei I.教授将于2019527-29日来我校访问讲学和交流研讨。并将于2019527日、28日、29日举办三场学术讲座,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讲座题目&讲座时间:

5月27日

9:30-11:30

The instabilities and anomalous transport in ExBplasmas: theory and fluid simulations

5月28日

9:30-11:30

The theory and kinetic (Particle-in-Cell)simulations of the Electron Cyclotron DriftInstability

5月29日

9:30-11:00

Low Frequency Oscillations in HallThrusters


讲座地点:科学园知源楼303


内容提要:

    本次系列讲座将就ExB等离子体类别及特性、电子回旋漂移不稳定性以及ExB等离子体的低频振荡等方面进行介绍及探讨,并将展示一些最新的相关研究成果,为该领域内研究团队及个人提供借鉴。


主讲人介绍:

    Smolyakov Andrei I.,男,萨斯喀彻温大学理论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主任,美国物理学会会士,日本科学促进会会士,法国原子能委员会会士,IEEE高级会员,等离子体物理权威期刊Physics of PlasmasIEEE Transactions of Plasma SciencePlasma Physics Reports编辑,研究方向涵盖磁约束热核聚变等离子体、天体等离子体和空间推进等离子体,具体包括漂移波湍流中的次级大尺度不稳定性,磁岛中的新经典效应,电离层等离子体中的波与不稳定性,霍尔效应等离子体中的不稳定性现象等。Smolyakov教授参与过多项热核聚变和空间推进国际合作项目,主持或参与主持包括美国物理学会等离子体物理分部在内的多项等离子体顶级会议,在Physical Review LettersPlasma Sourc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Physics of PlasmasNuclear Fusion等杂志上累计发表期刊140余篇,编辑或参与编辑专著4部,获奖十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