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能源,一生有你】能源学院第四十五期 “?+!”师生早餐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9-05-18浏览次数:634

    2019517日清晨,能源学院邀请能源与环境研究所王帅老师与五位大四毕业生共同参加第四十五期 “?+!”师生早餐会。

    首先,王帅老师询问了大家的读研去向以及毕业设计进度,针对同学们在做毕业设计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疑惑进行了解答,王老师建议大家在进入科研工作之初,要先了解课题组所做的工作,可以先浏览课题组研究相关的硕博士论文,再逐步阅读大量英文文章,这既有助于培养大家的科研思维,又能在读文献的过程中通过思考产生自己的科研想法,平时多和老师及师兄讨论,有机会的话多参加一些学术会议,通过不断地学习和摸索,逐渐锻炼并培养自己的科研能力,在科研入门阶段,同学们不仅要多向他人请教,还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勤于思考,做到举一反三。在阅读文献的过程中,王帅老师建议大家首先看摘要、结论,并浏览一下文章中的图,这样就能大概知道文献内容是否有可以借鉴的地方,通过这种快速筛选的方法,可以大大提高同学们的效率。对于以后打算工作的同学,王老师建议大家可以提前了解并学习企业所需要的相关技能,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和创新能力,只有与时俱进,不断地提升自己,才能在科研和以后的工作中取得成绩。

    本次早餐会以王老师与五位同学合影留念收尾,同学们表示和王帅老师交流后受益匪浅,他们会更好地规划以后的研究生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