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能源,一生有你】能源学院第四十三期 “?+!”师生早餐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610

    为了帮助即将读研的大四毕业生以后更好地从事科研工作,为有出国意向的同学提供出国留学经验,515日清晨,在学苑楼自助餐厅能源学院邀请了能源学院何玉荣副院长参加能源学院第四十三期“?+!”师生早餐会活动。

    何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国外学习工作经历,对于有出国读博意向的同学,何老师建议他们着重加强自己的外语水平,尤其是听力水平,鼓励他们在硕士期间丰富自己的研究经历和学术成果,这可大大提高申请的成功率。在谈及出国原因时,何老师说当时想去不同的地方多涨涨见识,同时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挑战。在谈及国内外求学差异时,何老师以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做了全面细致的分析。在谈及学习和就业时,何老师强调大学学习主要培养我们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能力,许多知识都是触类旁通的,此外,不管以后是继续科研还是找工作,同学们既要有长远规划,也要有短期规划。

    在何老师的谆谆教导下,同学们对出国留学、科研工作和就业都有了新的认识和体会,本次早餐会以何老师和同学们的合影留念收尾,会后同学们对何老师表达了感谢之情,并表示通过这次早餐会受益匪浅,在学习科研和人生规划方面都有了新的感悟,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也会更加有目的性和规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