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学院成功举办“燃烧最美的青春,相信最好的自己”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李威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691

    为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充分发挥榜样育人的优势作用,激发青年学子的成才热情,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号召同学们坚守哈工大规格、践行哈工大功夫,早日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2019年5月14日能源学院在一区活动中心214会议室举行了“燃烧最美的青春,相信最好的自己”先进事迹报告会。工大“八百壮士精神”宣讲团成员孙飞副教授、能源学院学工办主任李峰老师、团委书记李威老师、团委副书记蔡文雪老师、16级本科生辅导员王博文老师、学生兼职辅导员庞松健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带来报告的是孙飞副教授,孙飞老师首先和我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用他自己的话来概括自己就是-“求学十年,工大制造”。孙飞老师同大家分享到,学术往往是在交流的过程中进步,除此之外,孙飞老师还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和导师秦裕锟院士的相处过程中了解到的很多有关秦院士的故事。孙飞老师讲到秦老师最让他佩服的地方是他“甘为人梯做春泥”的精神以及提携后辈,不计得失的慨然。习主席说过,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到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奋进,才能更好实现人生和价值。秦院士就很好的诠释了这句话的含义。

    除了孙飞老师,能源学院2015级本科生,校学生会主席朱镕宽,能源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常洪也依次为大家做了报告,朱镕宽同大家分享了自己四年来学生工作和学科竞赛中的心得体会,常洪同学则更多的跟大家分享了自己参加研究生支教团在云南省丽宁蒗彝族自治县民族中学服务期间的感悟与体会。

    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分享后,本次“燃烧最美的青春,相信最好的自己”先进事迹报告会圆满结束,这次的先进事迹报告会为同学们提供了成长的借鉴和思考,让大家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新的规划与期望,让能源学院的学生能够近距离的与榜样接触,聆听他们成长的故事,也希望能源学子能在未来成长的道路中有更多更好的榜样可以去追寻,有更广阔的天空去翱翔。